2023-01-28 07:16: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评剧戏娃闹新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火红的太阳出东方,微风吹来百花香……”1月25日,大年初四下午2时许,伴随着铿锵的评剧乐曲声响起,由省戏剧家协会、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唐山师范学院评剧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路南区文化馆、唐山冀东文艺三枝花传承基地、万达广场共同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评剧戏娃闹新春”活动在万达广场喜庆上演,来自冀东文艺三枝花传承基地的小演员们用家乡戏——评剧,为家乡人民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小演员们声情并茂、精彩演绎的《刘巧儿》《花为媒》《红色娘子军》《乾坤带》等名剧名段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代表性传承人罗慧琴携弟子杨南演唱了评剧戏歌《我爱你中国》。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小演员们在‘七进’文化惠民演出的大舞台上,用评剧为唐山人民拜年,是以传承、保护、发扬评剧非遗项目为出发点,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地域文化品牌。唱好家乡戏,咱唐山的娃娃都是好样的!”演出间隙,罗慧琴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参与此次“评剧戏娃闹新春”活动的唐山冀东文艺三枝花传承基地的小演员,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6岁,他们曾多次登上北京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舞台,先后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全国票友大赛金奖等。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