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17:0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港区海防派出所:发扬“三牛”精神 全力守护春节平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任晓东)新春佳节,为确保唐山沿海辖区安全稳定,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港区海防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发扬“三牛”精神,全力为辖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一个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

图为民警在货运码头开展例行巡逻。

坚持为民服务,大力发扬“孺子牛”无私奉献精神。春节万家团圆时,该所民辅警默默守护着港口码头的平安和百姓的安宁。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圆时刻,始终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以一己之力汇聚为民合力,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春节长假期间,该所组织民辅警累计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1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8件次,真正做到了暖心警事不停歇,为民办事不间断。

图为民警走访辖区群众进行排忧解难。

勇于发展创新,大力发扬“拓荒牛”攻坚克难精神。为了守护百姓的这份“年味”,该所民辅警主动出击,创新作为,采用步巡和车巡相结合、全域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力争在偏远的海防辖区实现警察常见、警车常在、警灯常亮。截至目前,该所共投入警力30余人次,开展巡逻10余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处,用最实在的成效给人民群众织密巡防网,点亮平安灯。

图为民警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日常检查。

保持昂扬斗志,大力发扬“老黄牛”艰苦奋斗精神。连日来,受寒潮影响,唐山各地气温骤降,沿海海域更是出现9级阵风。该所民辅警不惧-19℃的严寒侵蚀,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时刻坚守在沿海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时刻守护着百姓的万家团圆,也守护着凤城的祥和安宁。

图为民警在集装箱码头开展夜间巡逻,检查安全隐患。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