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17:46: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巴基斯坦铁路客车投入运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吴可超)当地时间1月27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出席巴基斯坦铁路公司举行的Green Line Express绿线特快列车首发启动仪式,宣布将从中车唐山公司进口的宽轨铁路客车正式投入载客运营。2022年11月,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巴基斯坦230辆客车项目的首批46辆宽轨客车运抵卡拉奇。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了具有诸多新功能、非常先进的铁路客车。这些客车投入运营后将提升巴基斯坦铁路形象,让乘客享受舒适快捷的旅行,有助于吸引更多乘客选择铁路出行。

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赫瓦贾·萨阿德·拉菲克在致辞时,感谢中方帮助巴方恢复此前因洪灾冲毁铁轨而停止运行的绿线特快列车服务。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代办庞春雪、大使馆一秘王建出席仪式,对中车唐山公司出口铁路客车首发成功表示祝贺。

当天下午15时,绿线特快列车停靠在伊斯兰堡Margla车站,迎来了第一批乘客,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对装饰了彩带的列车不停地进行拍摄。随着发车铃声响起,列车缓缓启动,人们惊喜的感受着干净舒适的列车。

据中车唐山公司海外项目部专职项目经理苏伟玥介绍说,首批投入载客运营的绿线特快列车组共9节车厢,其中6节为中车唐山公司新造客车。列车由首都伊斯兰堡始发,经历九个车站抵达巴基斯坦南方港口城市卡拉奇,中车唐山公司售后服务团队随车添乘,保障客车顺利运营。

添乘期间,售后团队成员亲切地与当地乘客交流,了解乘车感受。乘客们表示,对于乘坐来自中国的新型客车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新车厢非常舒服、干净整洁、内饰漂亮、功能齐全,满足了大家的乘车需求。一些乘客表示,对中国的铁路客车非常喜爱,期望着巴基斯坦铁路能拥有更多先进的铁路客车。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宽轨铁路客车,将给巴基斯坦民众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旅行体验,为中巴友谊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