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06:49: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在这里感受浓浓年味

□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李雪松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年味正浓。8时30分,家住迁西县新集镇的刘杰开车载着父母和叔婶,来到位于这县东莲花院镇东城峪村的五海庄园景区。“初一那天我和朋友来了一次,这次是专门带着长辈来这里感受过年气氛的。”

走进景区,欢快的音乐一下子就把游客带入到喜庆的气氛之中。成串的灯笼、形状各异的“福”字、兔元素的挂件和剪纸……处处可见的“中国红”,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锣声起、鼓声响。10时30分,当天的首场民俗表演拉开了序幕。两只舞狮眨着炯炯有神的眼睛,时而卧倒、时而跳起,在冬日下腾跃,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当两只舞狮同时站在大红球上并踩着球来回滚动时,游客纷纷鼓掌叫好。

“太棒了,我还要看后面的舞龙。”10岁的琦琦被吸引得挪不动步。母亲韩女士介绍,他们一家3口家住汉沽,过年来迁西给长辈拜年,趁今天上午时间富裕就来到这里游玩。“看到了舞龙舞狮和高跷等民俗表演,后面还有汉服巡游、小丑演出等节目,深深感受到家乡浓浓的年味儿。”

在滑雪场地,游客张力新坐在滑雪圈上飞快地滑了下来。虽因控制不好摔在了雪地上,仍笑着说 :“我感觉滑冰玩雪和过年最搭了。”

室内的儿童乐园内,漂流、旋转木马、沙地战车等游乐项目,吸引了包括大人在内的游客纷纷参与其中,时时传出欢乐的笑声。正在陪孩子玩旱地冰壶的秦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了。“孩子前段时间一直在家没出门,现在终于可以放心出来了,就趁着假期多带她出来玩玩。刚才一进门口就让我买了一个兔子的挂件,现在又让我去买烤串了。”

外面冰天雪地,而在五海庄园景区蔬菜种植智能温室大棚,芹菜、生菜等蔬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郁郁葱葱间洋溢着春一般的温暖,令人心旷神怡。游客贾桂莲正和女儿一起采摘蔬菜,她拿着一把采摘好的芹菜递到记者鼻子前,“你闻闻,这芹菜多有芹菜味儿啊,我准备多买点回去包饺子吃。”

据五海庄园景区营销总监樊跃昆介绍,正月初一当天,景区到客人数达到1000多人,“停车场的车都停满了,本次冰雪嘉年华第二届民俗文旅节暂定到正月初七结束。如果游客多、市场反应好的话,可能考虑往后延长时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