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07:13: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经开区:全力跑出“加速度”

□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郑惠文

大年初七,渤海岸的风尤为凛冽,但乐亭经济开发区却处处涌动着春潮。园区各条主次干道上车辆川流不息,工地上、车间里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周国平介绍,为全力以赴跑出开年“加速度”,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全体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从主厂房第一根钢柱安装到第一卷镀锌线下线,每一个节点都精确到日。目前土建、设备安装全部按计划完成,实现了从一片荒芜到洼地崛起的华丽转身。

乐亭经济开发区的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是河钢集团与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联手打造的高端汽车板项目,也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该项目将如期投产,年产高端汽车面板135万吨。

热火朝天的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是开发区内众多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春节假期刚结束,乐亭经济开发区内各大企业便开足马力生产,机械的轰鸣声与钢筋的敲击声折射着该区一季度的强劲开局。

在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苯乙烯生产车间,机器工作声此起彼伏、质量检测忙而不乱、产品入库井然有序,各条生产流水线高效运转。70余名员工于一线奋战,把生产负荷值拉到最满,赶着交付今年第一笔订单。

“为了备战节后市场需求,我们春节期间也未停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紧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目前,苯乙烯已生产近2.5万吨,力促首季‘开门红’。”企业负责人杨信坡信心满满。

与企业一样忙碌的还有乐亭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初七早上8时整,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朱锐已准时到达国堂钢铁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相关服务工作。他告诉记者,为实现 “开门红”,乐亭经济开发区深化企业服务闭环机制,多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坚守工作一线,以“假期不打烊”“服务不断线”的工作热情做好节假日企业生产服务和保障工作,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