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07:0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消费回暖,新春升腾“烟火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年货琳琅满目,选购人群络绎不绝。伴随着迎接兔年的钟声,新一轮的春节消费季火热到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春节前后市场强势回温,城市迎来久违的“烟火气”。

在路北区某超市,蔬菜、水果、春联等货品摆得满满当当。红灯笼、中国结等春节饰品让超市年味十足。超市在最显眼的入口处设置了春联、年画、兔年娃娃等新年装饰品专区,红红火火的新年饰品扮靓了超市,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购物。糖果、蔬菜、肉类、牛奶等商品也非常受欢迎,工作人员随时进行补货,让消费者可以随心挑选,全力满足购物需求。

“前一段时间全家居家防疫,持续快一个多月了,我们终于可以出来走走了。”家住团结楼的李鑫与妈妈一起来买年货,兔年春节他们准备来一场年货的“大采购”,要把好吃的一次买足。推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车,李鑫满怀欣喜。

今年春节,唐山格外热闹,各大商场超市不仅不休息,而且还推出了不少年味十足的活动,营造氛围的同时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

春节期间,花卉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象征着美好和健康的花卉、绿植,能够装点家居、也能扮靓心情,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选择。凤凰花卉市场里,备受欢迎的杜鹃、蝴蝶兰等品种,姹紫嫣红,花香浮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市民华先生采购了红掌,“过年了,买红色的花卉喜庆点,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

一边忙着招待顾客,花卉经营者常丽君忙里偷闲向记者介绍说:“真没想到,花卉市场迅速回暖,尤其是春节这段时间,花很畅销。只可惜我之前没太敢多备货,这次有点保守了,要不然春节期间会卖得更好。”

1月26日,正月初五,民间有吃饺子的习俗。饺子店迎来品尝美味饺子的食客,热气腾腾的饺子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记者在华岩路上的一家饺子馆看到,店内座无虚席,大家甚至排起队候餐。后厨里,员工们和面、择菜、搅馅、擀皮儿,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提前上岗,加派人手赶包饺子,销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店员介绍。

“太火爆了!感觉很久都没看到这种景象了。”正在候餐的许女士说,疫情期间她看到路边门店经营得一直不温不火,还有一些门店因为经营不善关了门,但这次排队吃饺子的经历让她明显感到大家的消费欲望又被点燃了。记者走访中还了解到,不仅餐厅饺子卖得火,各超市的速冻饺子从正月初四开始销量就明显增加,饺子馅和饺子皮也卖得不错。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