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09:01: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春节,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节意味着阖家团圆。但在大家欢声笑语举杯庆祝时,总有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牺牲小家的幸福,为大家带来安宁。坚守,是他们对春节最长情的告白。

对于路北城管局的职工们来说,春节的“年味”是奉献。春节期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选择坚守,为营造整洁美丽的城区环境默默地奉献着。

春节家人团聚,杯酒相庆,这是每个人一年之中最期待的时候,而对于24小时执勤备战的消防员来说,也只是维护器材、保养装备的日常一天,训练方面没有丝毫地松懈。每天,消防员按时进行体能、技能、救援等方面的训练,岗亭里的消防员站得笔直,接警的电话员也在默默守候,不错过每一通求助电话。消防员的春节,是重点道路上的流动执勤;是人员密集场所的驻点执勤;是穿着战斗服吃年夜饭;是随时准备出动战斗。只要警铃响起,他们仍然会秒速整装、马上出发,365天、24小时,箭在弦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的身影。“坚守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虽然缺席了团圆,但是却从未缺席责任,守一寸净土,护一方安宁。”路北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说。

凌晨2时,唐山市眼科医院里依然忙碌。医护人员们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职责,让大家能过一个踏实年,就是值得!”一名医护人员说。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里,他们依然舍小家为大家,检查筹备急救药品、设备,接诊、救护,为大家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千家笑语,万家灯火,道路两侧悬灯结彩,喜庆的中国红昭示着人们对于春节美好的祈愿。除了红色,大家习以为常的还有在寒风中坚守的一抹抹藏蓝。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路北分局民警始终驻守严寒,坚守一线,从视频监控到路面巡控,红蓝闪烁中把稳稳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送进千家万户。

大年初三早上7点,路北区文化路街道新华里社区书记穆超洋早早来到社区,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与社区保洁员一起清理社区、替独居老人检查用火用电安全、为退役军人家庭送证件……为了让社区居民能过舒心年,像穆超洋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对于他们来说,春节也只是像平常的每一天一样坚守在岗位。他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们满意我们的守护才更有意义,我们一定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带领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今年过年不回家了,但是在这里也有家的感觉,新年新气象,每个进出小区的居民都笑容满面地打招呼,哪怕工作看起来平凡普通,为小区居民站站岗,打扫打扫卫生,咱心里也暖和不是。”路北区兴盛大成小区一保安说。新年期间主动留下来值班的物业工作人员有很多,他们在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能量,质朴的笑容里面包含着他们的付出,让居民的生活多了一些安宁,让各个小区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整洁美丽……

春节不打烊,守护一方烟火气。为了让大家在春节期间能够一如既往地享受便捷、舒心的生活环境,在路北区,有很多这样可爱的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社区工作人员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想你所想、急你所急,他们放弃小家庭的团圆美满,只为守护一份共同的平安祥和……坚守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信仰,他们每个人的坚守,都为“年味”带去温暖。

李颖 孟一凡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