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21:10: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定格春节丨通信保障的N个暖心瞬间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新春佳节期间,在各地一片阖家团圆、探亲旅游的欢乐景象中,有这样一些身影,他们坚守在岗,奔波于千家万户,忙碌于繁华景区,值守在机房巡检,努力以更优的技术、更佳的状态、更贴心的服务书写着新春里的第一份答卷。

①“清盲排障”小能手

为保证春节期间外出游玩客户良好使用感知,“唐移保障队”实地走访南湖、唐山宴等人员密集的景区和商圈,对沿途站点开展全网巡检,梳理排查安全隐患,针对网络信号薄弱区域进行反复测试与优化,摸排路测,消除网络盲点,确保游客用网流畅。

②应急支撑“小卫士”

针对南湖、惠丰湖等可能出现人流拥堵密集的景区,唐移保障队一对一制定应急方案。在多处景区开通应急通信车,现场进行应急演练,实测网络信号质量,确保客流高峰期第一时间响应,完成应急扩容,保证全网的平稳运行、提供良好的客户感知。

③线路抢修“冲锋者”

除夕晚8时左右,正值千家万户共享春晚之时,乐亭分公司收到某小区宽带故障紧急报修。乐亭分公司启动抢修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技术骨干与代维人员赶赴现场,抓紧组织排查抢修。直至深夜12时,抢修团队克服天气严寒、光线昏暗等困难,完成了外因引起高速路口光纤断裂的修复工作,确保网络恢复正常。

④服务至上“移修哥”

唐山移动“移修哥”急客户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智慧家庭工程师的使命,诠释着“服务至上”的宽带服务品牌内涵。在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的除夕之夜,古冶移动“移修哥”小安坚守工作岗位,接到客户电话后快速到达客户家中,耐心查找并解决问题,保障客户顺利看上春晚。

⑤网络护航“小标兵”

为全力支撑丰南河头老街景区的春节活动,丰南分公司网络人员成立“春节保障团”,持续盯控网络数据,每2小时对故障、利用率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人流量大的高负荷站点进行优化调整,安排专业的干扰排查人员现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为老街游客提供优质的上网体验。

⑥户外巡检“寒冬暖阳”

春节期间,唐山移动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对室外网络线路、设备进行全天候的巡检与维护,全市累计投入巡检维修工作人员百余人。正是他们不畏严寒的坚守,为移动网络的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让广大客户通过手机即可分享自己的“春节年味”。

⑦机房安保“坚守者”

春节假日正值用网高峰,唐山移动网络工作人员践行责任与担当,坚持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力度做好节假日的网络巡检工作,每2小时现场巡检一次,查看机房湿度,检查设备运作情况,监视网络设备的各项指标状态,保障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⑧环境焕新“暖心驿站”

春节期间,唐山移动窗口服务在线“不打烊”,营业员、客户经理、服务专员坚守岗位,确保广大客户节日期间正常办理业务。全区自办厅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活动,换上“新春装扮”,备好“新春礼包”,设置“红包墙”,为广大客户打造舒适的办理环境,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提供手机清洁、智能产品演示、测量血压、赠送新春对联等暖心服务。

⑨防诈防骗“小讲师”

迁西中心广场营业厅推出“春节防诈骗 安全迎兔年”主题活动,对到厅老年客户主动讲解“断卡行动”,宣讲实用防诈骗知识,提高客户防诈骗意识,为阖家团圆、开心过年助力护航。

春节的万家灯火,离不开他们的坚守,唐山移动全体成员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千万移动客户的通信保障,书写着别样“年味儿”!(刘峥 邢冉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