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07:0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春节期间唐山瞬时用电 负荷达1108.4万千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周宇翔 裴金金)春节期间,随着返乡过年百姓增多,低温天气导致家庭生活用电需求量增大等因素影响,唐山市辖区内居民用电负荷增长明显,同时超市、旅游、餐饮等相关服务产业用电负荷也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据了解,春节七天长假全市用电量达16.35亿千瓦时,1月25日(正月初四)地区瞬时最大负荷1108.4万千瓦。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各辖区内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做好充分准备,坚守在电力保供的岗位上,多措并举保障电力稳定可靠供应,保障老百姓阖家团圆时的明亮与温暖。

“春节长假我们持续开展夜间巡线测温、人工观冰等工作,并根据天气变化提前落实值班车辆、物资、人员等各类保障措施,累计出动供电保障人员2300余人、车辆240余台次,对95条输电线路、31条配电线路、60座变电站、15座开闭站等重点保电设备,以及431个重点客户开展保电巡护,保障地区电力稳定供应。”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杨志才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