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07:32: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搭建双循环战略的桥梁!成联电商公司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会

1月27日,正月初六。在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际部,节后第一天上班的职工们忙碌起来,键盘声嘀嘀不停,一封封电子邮件飞向全国各地,也时时收到客户的问询。

“这是今年国际部的第一件大事儿——组织国内企业参加2023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铸造/冶金/热处理(GIFA)展。”该公司银耐联大交易国际部经理王阳松热情地向记者介绍。

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也是我省首家电子商务类高新技术企业,我市唯一的商务部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旗下产业互联网平台涵盖耐火材料、冶金炉料、陶瓷、应急、物流等行业,是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的唯一指定官方平台,服务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用户,行业覆盖达到90%以上。

王阳松兴奋地说:“国内企业走出去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打开国际市场的意愿非常强烈,从目前进展看,已有十五六家企业明确了参加GIFA展的意向,既有我市以及省内知名企业,也有辽宁、山东、河南、山西、江苏等地企业。”

据悉,4年一届的GIFA展创办于1956年,是全球颇具影响力的铸造、冶金展览会。2019年的上届展会吸引了来自120 多个国家的7.2万名观众参观,大多是中高管理层投资决策者。这为参展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为我市乃至全国同行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采访中,王阳松的手机业务不断,都是咨询参展事宜。他说,今年的展会将于6月中旬举办,参展企业一是在展会上对接国外企业,另一个就是去当地一些企业参观、学习和交流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生产方式。他的同事们正在忙着联系对接国外企业,不到最后敲定方案,每个人的精神都绷得紧紧的。

采访结束时,王阳松的手机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经专家介绍,河南焦作的一家企业也申请参展。

在成联电商公司,记者感受到的是一种与时间赛跑、拼搏向上的工作状态。“今年是公司成立20周年,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在‘互联网+’领域不断创新发展,致力于发展成为独角兽企业。”该公司高级副总裁、高级合伙人阙亚男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