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10:11: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活力路北,在运动中收获幸福

超级绿道、大城山公园、凤凰山公园、体育公园、人民公园、唐山市中心劳动公园……一座座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如一枚枚明珠,镶嵌在路北城区。在健身器械区、塑胶跑道上、篮球场、网球场……总能看到人们运动的身影。体育普惠全民,群众运动热潮涌动,如朝阳般的路北区充满勃勃生机。

图为运动者正在挥拍击打网球。记者 魏伟 摄

2023年初的寒风,丝毫阻挡不了人们运动健身的热情。走在大城山公园的小路上,时而与健步如飞的跑步爱好者擦肩而过,时而与闲暇遛弯的老者邂逅。在山间的运动区域,不少市民正在利用场地、器械,开展健身运动。几位小伙子利用场地打起了网球,绿色的网球在场内穿梭。他们健步如飞,奋力挥舞着球拍,丝毫感觉不到冬日的寒冷。

图为市民在乒乓球台前挥拍回击。记者 魏伟 摄

在乒乓球台前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对母女在乒乓球的跳动中享受着运动的乐趣。该女士表示他们经常带着孩子来大城山,走进大自然,希望在运动中强健体魄。 

在运动区域旁,“运动之山”的宣传展板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大城山是唐山的城市文脉之山,承载着唐山几代人的幸福记忆。目前,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正加速推进。该项目围绕“时尚运动、生态休闲”两大主题,构建“一心、一廊、三环、十一区”的新空间布局,实现山上和山下联动,打造“大城山生态运动休闲圈”。其中,不仅包括超级绿道东、西景观桥段构成的多彩运动廊道,还包括童趣体验线、勇士挑战线、最强王者线3条特色运动环线,以及山地运动区、露营休闲区、运动探险区、越野运动区、趣味运动区等十一大运动主题分区,内容涵盖露营、攀岩、射箭、水上活动、越野跑、山地自行车、亲子运动、养生运动等众多体育项目,可满足全年龄段运动需求。

图为市民们三人一组踢毽子。记者 魏伟 摄

凤凰山公园毗邻大城山,承载了太多唐山人的欢歌笑语。步入凤凰山公园,随处可见市民健身的身影。苍翠的松树下,市民们三人一组踢着毽子,三人步法灵活,你来我往,各显神通,灵活的毽子在空中翻飞,久不落地。

在旁边的广场空地,不少市民挥舞着木质球拍,打着板羽球,有说有笑,在运动中感受着欢乐。

图为市民挥拍击打板羽球。记者 魏伟 摄

不远处,传来阵阵乐曲声。循声而去,林木间多位市民和着音乐翩翩起舞。他们优美的舞姿,惹得部分市民驻足观看。

图为市民在公园内跳舞健身。记者 魏伟 摄

在公园内的一处空地上,空竹的“嗡嗡”声不绝于耳。市民们手握短杆,抖、盘、抛、摇、摆、扽动作娴熟,还不时做一些有难度的动作,小小的空竹在丝线上上下飞舞。 

图为市民在抖空竹。记者 魏伟 摄

体育公园中心的广场,有的市民伴随音乐翩翩起舞,有的市民带着孩子来学轮滑,也有的市民拿出乐器,演奏拿手的乐曲。塑胶跑道上,不少市民或健步走,或慢跑。严寒的冬日,体育公园生机盎然。 

图为体育公园内两位市民翩翩起舞。记者 魏伟 摄

体育公园毗邻多个居民小区,健身设施齐全,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建设路旁的篮球场内一片喧嚣,年轻的小伙子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你来我往。持球者或左突右冲、或巧妙传球、或起身跳投,最终“听话”篮球应声入网。 

图为篮球场上的拼搏。记者 魏伟 摄

放飞运动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今天,活力四射的路北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15分钟健身圈”正在形成。

这里是路北,居民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幸福。

记者 魏伟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