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09:22: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开展防诈知识宣传 守护最美“夕阳红”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孟令宇 徐慧)春节前后,路北区人民法院组织五个派出法庭分别在各自片区开展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干警们重点向老年群众讲解了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开展“养老帮扶”等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典型案例,揭露不法分子实施养老诈骗的花样与圈套,分享了识别养老诈骗的技巧。与此同时,干警们还向老年群众发放了宣传册,提醒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保持谨慎态度,不贪图小利,不透露个人信息,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谨防陷入不法分子的骗局。

文化路法庭庭长李冬梅告诉记者:“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现实生活中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目标。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和五花八门的骗局,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能给广大老年朋友普及一些法律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据悉,路北法院将充分延伸司法职能,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强化宣传教育,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普法宣传作品及普法活动,提升辖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反诈能力,共同守护最美“夕阳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