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09:22: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乔屯街道保泰楼社区:“红色先锋”铸就最美社区风景

图为乔屯街道保泰楼社区志愿者正在擦拭小区楼道栏杆。乔屯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 记者近日获悉,一直以来,乔屯街道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对文明标兵、河北好人、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开展回馈帮扶活动。

日前,保泰楼社区红色先锋志愿者对文明标兵孙小民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了她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对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孙小民表示将继续发挥先进模范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支持、参与道德建设。

保泰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庭文明志愿齐步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未成年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捡拾地面烟头、草坪白色垃圾,清扫垃圾箱旁边杂物,擦拭公共区域栏杆,个个儿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

该社区红色先锋志愿者还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现场检查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外,保泰楼社区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联合启新1889创意产业园区企业资源,把强化“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建设、打造发展特色文化社区、服务型社区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将创新“红色先锋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突破点,联合“双报到”单位、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通过优化组织设置、改进服务方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丰富活动载体,构建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