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09:34: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辛勤的付出只为城市更加美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亮)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付出,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和“守护者”。近日,记者在路南区33号生活垃圾收集站、路南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运车队了解到,工作人员不管刮风下雨、冬寒夏热,都按时到岗工作,做好每天的垃圾收集和转运工作,用平凡的坚守守护着美丽路南。

凌晨4点,天还没亮,33号生活垃圾收集站已经灯火通明、开始运作起来。“早起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来上班,每天从凌晨4点一直到下午6点都在岗位上坚守,已经习惯了这种作息时间。”王翠芝告诉记者。王翠芝是33号生活垃圾收集站的工作人员,参加工作26年,她负责配合环卫工人把保洁车上的垃圾倒入行吊式垃圾收集设备中。这个岗位需要上下配合、细心观察、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个环节,这样才能确保垃圾安全高效的转运好。

作为路南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运车队的司机吴晓强来说,他每天上岗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检查车辆。他告诉记者,每天凌晨2点30分到岗,上午9点下班。每天清运四五趟垃圾,工作26年来,已经习惯了起早上班,也喜欢上了守护美丽路南。

“一般情况下就是查机油、灯光、刹车,还有方向、轮胎。为了安全,为了垃圾的日产日清,为了确保清运任务的圆满完成,每天对车辆要做到‘五必查’,每天有47辆垃圾清运车在轮番上岗执行清运任务。看到路南现在越来越干净,我感觉我们付出的辛苦是值得的。”司机吴晓强告诉记者。

新春佳节,正是万家团圆的幸福美好时刻,但路南区生活垃圾收集站的管理人员和路南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运车队的司机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