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20:28: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河北

秦唐高速项目秦皇岛段主体工程将于2023年底建成

秦唐高速公路项目秦皇岛段,起点位于昌黎县犁湾河村西,与规划的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相接,终点位于唐山滦州市滦河东秦唐交界处,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省、市重点项目,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项目建设者保工期、保质量,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该段共包括3个标段,建设里程总长27.67公里,与唐廊高速、唐津高速、沿海高速连接。“作为工程人,路修到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春节假期虽不能回邢台老家过年,但为了保质量、保工期,能坚守在项目现场为交通建设作贡献,心里也感到特别开心和自豪。”春节期间,在施工一线奋战的郭书信对记者说。

该段项目总投资34.9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主体工程预计在2023年底建成。“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大力推广新材料、新工艺,创新性应用了液态粉煤灰,提高了工程质量,节约了建设资金。”秦唐高速秦皇岛段筹建处副处长徐占强介绍道。

该段建设工期紧、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沿线道路多,采用传统的水泥稳定碎石进行台位处理,将存在平整度不均匀、易留下死角、局部压实度不易达到等问题。为确保施工质量,工程建设者使用液态粉煤灰,大大减少了材料附加压力和桥材路基不均匀沉降,对预防桥头跳车、提高行车舒适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有效缩短了工期、保证了工程质量。据了解,液态粉煤灰台背回填是一项新材料和新工艺,替代传统的水泥稳定碎石,可节约建设资金750万元。

(张利明/摄)

下一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建设“平安工地”为目标,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科学安排工序,强化管理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刘志刚 郑秀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