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21:16: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春节帮教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兰爱丽 张惠琪)日前,在丰南运河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唐山诚成青少年社工中心对9名处于考验期内的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展开集中帮教,开启了一场法治与心灵的感悟之旅。

活动中,警示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带领帮教对象参观了“崇法尚德馆”和“禁毒馆”,通过案例、视频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进行法治宣讲引导青少年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唐山诚成青少年社工中心的社工通过游戏的形式对帮教对象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让孩子与家长在互动中增进感情、加深理解。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多措并举,依托社会支持体系,通过“心理疏导+专业帮教+家庭教育指导”三位一体模式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帮教工作,力促家庭、社会与司法机关形成合力,确保帮教精准有效。近3年来,已有22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顺利经该院帮教后通过考验期,21人复学就业。

编辑: 郝毅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