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10:2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区红十字会与北岸嘉园社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和心理疏导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

为提升社区居民家庭应急救护知识水平、提高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和有效疏导缓解“疫”后居民心理压力,2023年1月30日上午,路北区红十字会与北岸嘉园社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护和心理疏导知识培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心理咨询老师讲述了心理压力形成、反应和心理测试,以及有效心理疏导知识。老师用有趣的语言,带动现场每一个人,引领大家做动物操减压,使大家更加认可自己,放松身心,提升幸福感。

在活动现场,应急救护老师讲解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如何正确拨打120。结合实例事件,生动透彻的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过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识别和腹部胸部冲击施救方法。现场人员专注聆听,认真学习,积极与老师互动沟通。活动中发放了日常救护宣传资料。

培训活动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和老师交流、咨询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很实用。

路北区红十字会组织此次培训活动,普及了家庭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了自我减压方法,提升了居民应急救护能力,助力和谐健康社区的建设,并且在辖区营造“尊重生命 关爱健康”的浓厚氛围。今后,路北区红十字会仍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推进社区红十字会的创新发展。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