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06:39: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赵翠婷)近日,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救助站来了一只特殊的“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这是一只不足周岁的丹顶鹤幼鸟,被附近派出所民警发现后送到了救助站。

站长田志伟说,这只丹顶鹤初到救助站时已经僵硬,又瘦又小的身体,羽毛单薄,无法飞行,判定是饥寒造成的体弱。田志伟根据经验配制了饲料,循序渐进地进行人工喂食,及时补充水、生理盐水和蛋白质,经过几天不眠不休的照料,小鹤渐渐打起了精神。

目前小鹤的情况稳定,一天需要喂食4次,胃口不错。之前因为它的眼角膜被冻伤,视力不太好,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在恒温16摄氏度的房间里,田志伟在地面上铺上了潮湿的沙子,方便丹顶鹤活动,还特意安排了2只小鸡给丹顶鹤“作伴”,小鸡发出的响动明显减轻了它的孤单和恐惧心理,也降低了一些应激反应。

“第二次喂食,就见小家伙留下了3滴眼泪,我也怪心疼的。和鸟打交道这么多年,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田志伟说,让它好好在这休养吧,春天鹤群迁徙的时候,它就可以回归自然了。

据了解,这是大清河救助站第三次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这座位于渤海之湾的公益鸟类救助站是全国有名的“爱鸟之家”,成立10余年来先后救助并放飞的野鸟达近万只。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