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06:46: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太空城被评为省科普教育基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李志全 李梦雪 郭昊天 ) 日前,唐山太空城作为全国航天主题互动科普类场馆的先行者,被评为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唐山太空城总面积30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拥有太空探索、火星时刻、穿越奇点、克拉克望远镜等16项全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馆内主要以黑色为主,配上炫彩的灯光,营造出置身于宇宙的奇妙感觉。

进入展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环绕式投影播放的宇宙片。站在圆形平台上,游客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宇宙何时诞生、恒星如何形成、生命又是如何演化的故事。展区还原了19世纪末美国天文学家克拉克的实验室一角,复原了他的折射望远镜,游客可以躺在座椅上体验用天文望远镜观察月球的视觉效果。展区内的裸眼3D火箭秀展厅,利用展板及墙面互动的形式,展现了被誉为中国神箭的长征2F,还可通过触摸画面对火箭进行拆解和发射、探索火箭的工作原理和内部结构。展厅内大量的图文和实物模型以及多媒体、戏剧表演等互动形式也全方位向游客展示我国天文学家所做的探索和航天工程取得的成就,让体验者能够深切感受到太空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唐山太空城是唐山首个以航天为主题的体验馆,聚集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多家机构的大量文化品牌和真实航天素材,将整个人类航天的科普内容呈现给观众。唐山太空城致力于用文化为科技赋予温度,引领搭建“科技—艺术—文化—民生”沟通桥梁,荣获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唐山市开平区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等荣誉称号。目前,太空城最大日接待能力为1200人次,年设计接待入馆游客约25万人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