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06:46: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全力抓项目 奋战“开门红”

新春到,建设忙。在遵化市志威科技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操作设备,经过自动上料、平断成型、滚断成球、输送降温等工序,一个个耐磨钢球不断锻造成型。

“我公司生产的各种规格耐磨球产品与传统铸造球相比硬度更高、耐磨性更强,在同行业中达到了先进水平……”唐山志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方文介绍,10万吨耐磨球项目是该公司年产40万吨耐磨球项目的二期工程,经过紧张忙碌的建设于去年3月份开始试生产,现已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产品已服务到集团内部的10多家矿山和唐山周边、东北、山西等地80余个客户,目前正在积极开拓国内外用户市场。

“团遵铁路线下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线上铺渣作业预计一个月时间就能完成。”团遵铁路现场负责人尹相玉介绍。在张唐铁路团瓢庄站至唐遵铁路遵化南站联络线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忙碌的建设氛围,运料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铁轨线上铺渣作业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去年以来,遵化市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22条精准举措”落地落实,重点项目招引签约、落地转化、投产达效梯度演进,呈现链式良性发展态势,全年签约项目93个,总投资330亿元;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1个,累计完成投资159亿元,其中26个省、唐山市重点项目完成11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0.6%。今年,该市将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83个,其中省、唐山市重点项目35个,亿元以上项目73个。

“要认真落实省、唐山市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大局。”在近日结束的遵化市委经济工作暨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会议上,该市市委书记王凤海发出动员令,号召该市上下春节期间紧抓项目建设、招引不放松,全力奋战不停步,确保实现“开门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