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06:48: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电力护航,让海鲜更“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 通讯员 金金 宇翔)“时下正是水产品交易旺季,非常感谢供电公司来帮忙检查用电设备,助力我们抢抓商机。”近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为辖区内各冷冻厂检查用电设备,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海鲜产品及时加工冷冻,赢得企业负责人赞誉。

丰南区黑沿子镇南临渤海,有海岸线23.5千米,区域经济发展以海洋捕捞、工厂化养殖、滩涂池塘养殖、水产品冷冻加工、水稻种植等为主要支撑,不少海产品通过冷冻“保鲜”加工处理后远销各地。新春佳节,海鲜水产冻品的订单接踵而至,冷冻需求有增无减。

在丰南区顺德源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制冷机、速冻机等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忙碌在流水线上,将一箱箱水产品打包、入库。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董玉国、苏春岭仔细检查这里的每一条出线、开关、机器的运行情况,并与冷冻厂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客户用电安全稳定。

“工人搬运冰块后手上沾有水,千万不能碰触电器设备。”检查完成后,他们还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温馨提醒用户注意安全,指导用户正确处理隐患,避免意外发生。

“这段时间我们这里货物的进出量非常大,水产品需要入冷库加工,这个时候最怕停电,一旦停电,损失将相当惨重。”企业负责人毕关顺说,“海鲜冷冻‘保鲜’和电是紧密相连的,有了你们在用电方面的大力支持和保障,我们就放心多了!”

近年来,随着水产品冷藏、加工行业的发展,电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水产品根据不同品级进行筛选、清洗、打包,进入机械生产线进行冷冻,再送进冷库速冻冷藏。虾仁、鱼丸等水产品精细加工,也都是通过不同生产线进行机械化处理而成。毕关顺介绍,企业一天能加工30吨水产品,生产鱼丸、虾仁等15吨,“去年我们厂产值2000万元,今年有望达到3000万元,没有可靠的电力供应就无法实现这一业绩。”

据了解,为了全力支持辖区内水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按照水产品加工季节性用电特点,为多家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随时解决企业用电问题。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加强线路巡视,对辖区涉渔供电线路及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全面“问诊”,保障电力供应“零差错”,用专业、贴心、优质的供电服务,让黑沿子的海鲜更“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