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06:53: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委员、市节能监察支队监察室主任张克震:为绿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为绿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市节能监察支队监察室主任张克震

□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孙愫

“通过对过去两年的用能分析,我市目前还具有能源消费量大、能源结构不合理、产业结构重、能源利用效益低等用能特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与用能约束条件之间能否实现合理平衡,是我市低碳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总之,我们的节能监察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谈起我市的节能工作,市政协委员、市节能监察支队监察室主任张克震总是滔滔不绝。

张克震主要从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的“双随机”监察,重点行业专项监察、全市重点用能企业“双控”考核并参与制定河北省能耗限额标准,年检查企业150家次以上。对于各种节能法律、法规、标准及国家、省、市有关节能规定,他不仅熟记于心,还参与制定了多项河北省地方标准,获得多项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在他的心里,有一张清晰、详细的全市工业企业能耗图。他希望,通过支队的监察工作,对唐山能源结构等方面的数据分析汇总,对全市的工业结构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全市绿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以本职工作为抓手,在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他积极参政议政,将工作中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撰写成了一份份有依据、有深度、有针对性的提案。以能源消耗为切口,他走访调研了海水淡化产业、钢铁贸易、住宅节能环保标准等多个领域,撰写了20多份提案,先后获评民革河北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民革唐山市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并多次被评为唐山市优秀政协委员。今年,张克震将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再献良策。

“唐山是一座重工业城市,唐山的发展离不开工业。虽然我们的工业面临着高能耗、低效率,甚至是高污染等问题。但工业是全国产业链的基础,不光是为我们唐山的发展作出贡献,也为全国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立足这种现状,力争能够找到更好的发展路径,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技术角度促进行业发展,最终推动实现全市的绿色发展。”面对未来,张克震信心十足。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