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10:5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便民+时尚!路南区积极打造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以来,路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全民、全域、全龄、全时”,在深化完善初心家园建设的基础上,构建便民驿站、运动驿站、书香驿站等场景,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智能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城市场景。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一场“声光电”的视觉盛宴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位于唐山市路南区新华道南侧,建国西街东侧。该展厅运用声光电打造多媒体沉浸式影像,搭载数字科技的趣味人机互动等现代化展示科技,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更具想象力的未来娱乐新方式。整个展厅布展面积1666.65平方米,其中一层570.81平方米,负一层1095.84平方米,一层共有七个部分的展示内容,分别为发端于工业、兴盛于商贸、因地震摧毁、震后焕新颜、再遇挑战、城市更新、原点再辉煌。负一层为“互动娱乐”区域,走进球幕飞行影院,首创性地将大型8K球幕应用于影院中,带给人逼真的飞行感受,翱翔在高空,观赏不一样的唐山风采。

永红桥街道南富庄社区书香驿站,让书香气“飘”到居民家门口

永红桥街道南富庄社区书香驿站依托社区初心家园服务站内的唐山市图书馆南富庄社区分馆,打造“一站多室”的书香驿站,“一站”为南富庄社区图书借阅站,“多室”为居民分成五类图书功能室,分别为儿童阅览室、成人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视听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五大功能区,为读者提供学习、休闲、交流互动场所。驿站总面积500平方米,共藏书9400余册,所有图书可实现唐山市的通借通还。为保障驿站的常态化运营,利用初心家园小程序,招募书香驿站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提供服务。

广场街道翡翠观唐运动驿站,走进城市绿道,感受生态趣味

翡翠观唐城市绿道,是集体育休闲、国防教育、红色传承、双拥活动为一体的城市活动新空间。公园绿化面积1.9万平方米,乔灌花草搭配,包括共计50余种1000多株植物,灌木地被30余种。公园地下是开滦采煤的夯道,路南区因地制宜将其设计为城市绿地,为了满足周边群众健身需求,在北区公园内建设了1个五人制草坪足球场,1个标准篮球场,2个标准羽毛球场,一处休闲健身器材场地,以及700米的健身步道,南区新建笼式五人制草坪足球场一块,塑胶儿童健身游乐场所一处,可广泛满足区域市民的球类运动需求,同时也倡导与自然互动、更有生态趣味的活动方式。

梁家屯路街道和泰道运动驿站,“人才”相伴,运动相随

梁家屯路街道和泰道运动驿站位于和泰道梁家屯路至光明南路路段。该运动驿站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辐射周边6个社区,2万余人,形成10分钟运动健身圈。现有足球场1个,健身器材若干组,长廊、亭子3组。该运动驿站与市区首条人才步道相融,打造了以“人才”为主题的运动驿站,将人才、运动和健康整体融合,浓厚了运动文化氛围,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运动娱乐的好去处。后期,运动驿站还将陆续增设乒乓球、羽毛球、健身器材、迷宫、滑梯等运动场地和设施,改造提升健身步道,为居民运动健身升级体验感。

友谊街道燕京运动公园运动驿站,群众家门口的“健身馆”

燕京运动公园运动驿站位于友谊街道燕东社区运动体育公园内,是一处集运动、娱乐、休息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驿站。燕京运动公园占地9900平方米,街道结合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方,对运动公园地面、篮球场、外围跑道、路灯等升级改造,增添运动器材,还在场地周边增设可供休息、存储、喝水的多功能运动休息驿站。同时,联合第三方对体育公园进行整体运营及管理,增加包括入口通道、区域划分、导引牌、用电、用水、售卖亭、区域美化、绿化保洁、运营时间控制等各项设备,并定期开展跳绳、瑜伽、运动培训等活动。

(陆南)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