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10:5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梁家屯路街道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梁屯 刘大民)春节长假过后,梁家屯路街道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培训会等工作,指导、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1月28日,街道集合力量共分成11个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及商户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精准排查,重点围绕沿街商户的营业执照是否合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械是否配备、有效,查看企业的应急预案及员工的培训记录是否齐全等问题,排查酒店及餐饮业的各项燃气安全易出现隐患部位,检查商户、企业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灶具是否携带熄火保护装置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街道检查组仔细观看了各企业及商户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现场演练过程,并对现场的工作人员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深入企业食堂查看消防应急灯具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并对企业储物间存在的乱堆杂物等现象,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积极组织企业参与街道开展的安全生产及救灾技能培训,促其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在尚明社区组织辖区商户开展的安全生产培训会上,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商企负责人讲解了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以及安全对生产、生活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复工复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及商户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对辖区安全态势的掌握,做到隐患事故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下一步,梁家屯路街道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实现安全巡查的常态化、日常化,筑牢安全底线,为辖区的稳定发展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