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10:54: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让幸福的花儿在社区生根发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慧)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喜团圆,我市的大街小巷处处都能看到喜气祥和的氛围。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维护社区的稳定团结,默默地用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让幸福的花儿在社区生根发芽,他们就是——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大年初一,记者来到机场路街道和平里社区,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居民们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充满温馨的节日,他们正准备在社区定时定点巡查。无论白天还是傍晚,他们总是温馨提示居民把楼道内外的物品及时处理干净,提醒爱抽烟的人士注意烟头灭火,在市场周边为商户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注意煤气罐安全阀配备是否到位,灭火器是否过期,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为居民的安全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哪怕是多付出自己的个人时间,我们也无怨无悔,甘愿付出。”和平里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社区志愿者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使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甘愿为大家付出,不图回报。春节假期,和平里社区65岁的志愿者王占珍每天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义务巡查,并提醒广大居民需要防范的安全隐患。“我愿意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为大家做些贡献。虽然有些人还是不太理解大过年的还这么忙活是图个啥,但是我相信大家以后都会理解并支持我们。”她说。

机场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志愿者孙福先今年已经78岁了。春节假期这些天,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安全巡视,“保障我们社区居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是我应该做的。虽然耽误了和老伴孩子吃年夜饭,但是老伴和孩子们都非常支持我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孙福先自豪地告诉记者。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