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07:13: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政协委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组织处处长张琳:立足本职 履职尽责

□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孙愫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立足本职工作,听民意、察民声,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改革创新,推行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交易全程‘零成本’‘零接触’。”本届市政协委员张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张琳现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组织处处长,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的组织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紧紧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不断充实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思路举措,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为企业群众减负、提速、增效打造唐山场景,提升各市场主体便利度满意度,助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为解决线下评标相互串通、围标串标现象,张琳自任职以来,积极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建设,推动线上全流程系统的开发和完善,目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部招投标项目均已实现投标人网上查询、网上下载、网上报名、网上投标、网上评标。同时,积极推动开评标数据“智慧云存储”,依托“智慧唐山”云平台,将开评标音视频资料和数据文资料部署到唐山市“智慧唐山”政务云上,让各行业监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随时调阅,极大增加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公开透明。此外,还创新性开展了“不署名投标”评审系统的开发与建设,在专家评审过程中,通过技术手段隐藏投标人名称等关键信息,实现专家的“盲评”,有效保证了项目评审的严谨、客观、公正。该项成果获得了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2021-2022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生存举步维艰,张琳在工作中重点关注中小企业,了解他们的难点、痛点,为缓解中小企业的投标压力,减少政府采购项目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占用,协调开展了“加强政策导向,激发发展活力,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专题座谈会,为扶持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凡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项目入场、审核、发布、评审等工作,为我市保民生保运转作出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张琳一直坚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同时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调研、座谈、视察等活动,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委员职责,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助力。她先后撰写提案、建议30余篇,其中《以港促产,以产兴城,统筹推进唐山市港产城融合发展》《优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案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推进唐山市分级诊疗机制政策》获得河北省优秀提案二等奖。

“今年我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提交了《创新科技招商模式,赋能产业集群发展》的提案。希望通过开展科技招商,创造性实现发展要素快速集聚,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张琳说,她将继续致力于充实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各市场主体便利度满意度,多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在参政议政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