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07:09: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国家板栗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区”正式获批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由迁安乡伊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板栗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区” 成功获批第11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Ι类项目。

项目建设重点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期为2023年—2025年,市场监管总局将分3年对Ι类项目计划给予经费补助。

据悉,乡伊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联合迁安板栗协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板栗栽培经营主体,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栗农种植能手”标准化的运行机制,在迁安市东部北部长城绿道沿线和西部森林绿道沿线农林业主产区,形成板栗标准化栽培生产、收储、加工、包装、销售等上下游配套、贸工农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积极推进板栗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唐山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2项,其中建成26项,在建6项,基本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各领域全覆盖。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