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16:16: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 通讯员 任晓东)校园安全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

图为民警对学校教学楼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检查中,该所民警首先实地查看了校园教学楼、实验室、宿舍楼、餐厅、配电室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重点部位,并对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以及电器线路是否存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民警再三叮嘱学校安全负责人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设置相应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在平安中欢乐学习、茁壮成长。

图为民警检查楼道灭火器是否安全有效。

图为民警查看学生宿舍楼用电线路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复课复学提供了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