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7 06:4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正月里来看大戏 文化入村暖民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2月4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乐曲声响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度“文化进万家”暨“七进”系列文艺演出在丰南区小王庄村德信礼堂拉开帷幕,为小王庄村及周边村民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唐山评剧院演员为乡亲们带来了评剧经典曲目《花为媒》选段。 记者 张北男 摄

此次演出由唐山市委办公室全程谋划协调推动,胥各庄镇党委主办,唐山演艺集团、小王庄村党支部共同承办。

演出一开场,国家一级演员、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代表性传承人罗慧琴演唱了《刘巧儿》经典选段。随后,唐山演艺集团评剧团众位名角精彩演绎了评剧经典曲目《花为媒》。演员们气韵十足的眼神、行云流水的动作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这场演出不仅让村民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更是将好政策、好文化送到了我们身边,真的特别感谢市委办公室。他们来村以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村里做实事,现在村里收入高了,道路平了,路灯亮了,演出进村了,人气也旺了。”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振平由衷地说。

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市委办公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深入开展“51355”品牌创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三服务”要求,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优化乡村振兴成果为目标,以产业项目帮扶、改善人居环境、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抓党建、强队伍、解民忧、壮产业、战疫情,真正扑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努力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作出党办贡献。一年多来,市委办公室帮扶开展农田提标、道路修缮、河道整治、电力改造等实事好事10余件,全村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国家一级演员罗慧琴为乡亲们表演评剧。记者 张北男 摄

另据了解,演出承办单位之一的唐山演艺集团,今年将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为主线,充分发挥各艺术院团不同优势,谋划安排进网络、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等“七进”演出100场,本次演出也是开年第一场评剧“七进”演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