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 11:0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文明办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座谈会活动

为全力推进“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生活方式,助力构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沿海强市。2月10日,市文明办在恒丰酒店开展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的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座谈会活动。

座谈会对自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全市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传达了市委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精神,针对我市“文明餐桌”实践活动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方案作出了精准谋划和详尽安排,与会代表对各自所负责区域的文明城创建工作作出简要发言。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海明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王海明同志指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是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在全市推进形成文明用餐良好文明风尚,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健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重要内容,不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使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成为全民道德素质的重要标志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各级各部门要运用多种形式进行文明用餐温馨提示,推进形成文明用餐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光盘行动”,组织餐饮门店推出“光盘奖励”“免费打包”“支持退菜”等活动,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帮助消费者正确使用公筷公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