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2 18:33: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

2月7日,唐山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交通大学研究院开班,培训时间为2月7日-10日。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连斌,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出席会议。

李连斌同志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在中小学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聚焦问题,要找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切入点;二是本领要强,要筑牢思政课教师的能力素质基础;三是理念要新,要构建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思政课程体系;四是形式要活,要拓展校外思政资源开发运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和学者担任讲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唐山精神的探索、思政课教师成长、思政课程设置、大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等方面设置讲座主题,并通过说课展示、经验分享及心得交流等形式,让参训教师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力争见成效、出成果、创精品。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作《惟有不断地自拔与更新——思政课教师成长漫谈》讲座

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唐山“五大精神”探索》讲座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安文杰主持开班仪式。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90人参加培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