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06:3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建成145个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 通讯员 朱国平)市妇联全面推进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建成145个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广泛开展维权咨询、素质提升、技能培训、家庭教育、社区文化、亲子游戏、帮扶救助等活动,打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妇女儿童的阵地。

近年来,市妇联累计争取河北省财政支持资金1394.5万元,全面推进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将“妇女儿童之家”与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融合,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组织就在身边。同时,还鼓励“妇女儿童之家”凸显特色亮点,打造“一家一品”,创建特色“妇女儿童之家”,努力做到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在哪里,“妇女儿童之家”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形的家”为支撑,有效服务妇女儿童。

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5969个“妇女儿童之家”遍布城乡。今年市妇联还将进一步拓展“妇女儿童之家”建设领域,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的“家”作用,将家政服务、权益维护、心理咨询等服务功能搬进“家”中,努力搭建“互联网+妇女”平台,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线上线下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增强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黏合度。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