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13:3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微信公众号

唐山高速交警重点整治高速入口违法车辆 5辆“百吨王”被卸载、罚款、记分、抄告

“百吨王”在路上不仅给道路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近日,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榛子镇收费站时,发现5辆重型半挂货车涉嫌严重超载、强行闯杆上高速,民警随即进行拦截。在调取监控证据时,又发现其中4辆货车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这4名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并将5辆涉嫌严重超载货车移交至滦州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处理。

后经治超站过磅检测,5辆货车车货总重均超过百吨。其中,驾驶员于某驾驶冀B7B093车货总重172.16吨、超限123.16吨、超限幅度251.35%;驾驶员刘某驾驶冀B4606H车货总重179.96吨、超限130.96吨、超限幅度267.27%;驾驶员王某驾驶冀B5617X车货总重159.32吨、超限110.32吨、超限幅度225.14%;驾驶员李某驾驶冀B5646K车货总重174.50吨、超限125.50吨、超限幅度256.12%;驾驶员毛某驾驶冀B5868Q车货总重177.00吨、超限128.00吨、超限幅度261.22%。

最终,交通运输部门对5辆严重超载货车进行卸载处理,交警部门对5名驾驶员“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将这些严重超载违法货车抄告至属地安全监管部门,要求加强货物源头、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等日常监管,坚决杜绝违法运输行为再次发生。

下一步,唐山高速交警部门将与交通运输部门密切合作,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服务区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定期组织治超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高速入口违法车辆,从严打击超载、闯杆、非法营运问题,全力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