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06:35: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创优营商环境 升腾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国海涛、张晨)2月14日,丰润区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八条政策措施》《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实施方案》《关于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一揽子惠企“大礼包”,再次点燃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热情,凝聚起强大合力,升腾起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民营企业代表周志立说:“我深深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办事效率越来越高,真真正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丰润速度和丰润担当。作为土生土长的丰润人,投资家乡让我更安心、更踏实!”

逆水行舟用力撑,狭路相逢勇者胜。为使丰润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投资热土,该区把握好“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的大逻辑,发扬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精神,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专业+全员”的招商模式,抓好“线下+云端”的招商方法,不断丰富招商引资内涵、提高招商实效;全力推进项目推进清单化、领导包联制度化、督导调度常态化,打通项目管理“肠梗阻”;以经开区为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优化整体布局、提升设施水平、深化改革创新,种好“引凤梧桐”,推进快速发展;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对本土企业与外来企业一视同仁,落实各类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鼓励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为丰润发展贡献力量。

在此基础上,该区致力于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破题见效,着力打造“八种环境”,即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天蓝水绿、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设施一流、功能完备的城乡环境,尊商重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擦亮“投资丰润、一帆风顺”品牌,在加快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更多更好的现代化丰润场景进程中干出一番新业绩,升腾一方新气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