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06:5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1096名困境儿童有了“爱心代理爸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庄子 怡希 王颖) 为深入贯彻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安排部署,市妇联在春节前后开展了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我市1096名困境儿童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据了解,市妇联全面启动困境儿童关心关爱服务工作,联合市直机关工委采取个人结对、组织结对、双重结对的方式开展“爱心代理爸妈”结对帮扶活动,动员爱心单位和个人为困境儿童排忧解难。

市县妇联组织逐人逐户摸清困境儿童底数,建立完善工作台账,落实了基层妇联干部“人头对人头”帮扶责任。为保障儿童安全,市县妇联优先从妇联执委、党员干部群体中为困境儿童招募“爱心代理爸妈”,得到各级各单位的踊跃支持。累计招募“爱心代理爸妈”个人952人、集体78个,对接包联妇联干部870人。同时,市县妇联均组建了“爱心代理爸妈”专用微信交流群。

市县妇联千方百计为困境儿童筹款,市妇联发动女企业家为100名困境儿童捐款5万元,发动唐山孝和孤困儿童服务团捐款4.3万元;古冶区妇联联合爱心企业、志愿服务团队为102名困境儿童发放慰问款物4万余元,迁安市、滦南县妇联分别募集3万余元。截至目前,市县妇联累计为全市109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散居孤儿,募集款物48.27万元,一个个暖心红包,一句句温暖问候,让困境儿童在这个春节得到了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的亲情关爱,提振了他们健康向上的勇气和信心。

下一步,市妇联将围绕创新建立的“三个一”工作模式,深化开展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常态化工作,即“爱心代理爸妈”精准关爱“三个一”,坚持每月至少送去一次问候,每季至少做一件实事,重点节日至少送去一次温情。通过帮扶,让困境儿童找到心灵的港湾。服务支持“三个一”,市县妇联每年集中组织一场“六一”儿童节见面陪伴活动,参观文化展馆,组织红色观影,赠送节日礼物等;开通一条心理热线,为“代理爸妈”、困境儿童、包联责任人提供专业指导;每年开展一次“爱心代理爸妈”日记征文活动,挖掘感人故事,提升品牌形象。管理激励“三个一”,健全完善工作台账,每年至少全面更新一次数据;市县采取多种方式抽查执行情况,每年至少集中督导一次;开展一次寻找“最美爱心代理爸妈”“最美包联妇联干部”“唐山励志儿童”活动,宣传典型,传播正能量。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