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07:1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创造文明、安全、便捷出行环境,1月31日起,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大重点场所周边巡游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力度,切实打好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组合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62辆次、执法人员516人次,检查巡游出租汽车1030辆次,批评教育不文明驾驶行为60起,查扣“黑车”8辆。

聚焦执法整治,确保规范经营到位。执法人员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蹲守、集中整治与个别约谈、分工负责与全员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在火车站、客运站、三女河机场等客流集散量较大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着重治理出租汽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中途甩客、漫天要价、不出示票据、无从业资格经营等违规行为,检查车辆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车内服务监督卡信息是否清晰完善,依法停运整顿违规经营行为出租汽车,持续净化运输市场环境。

强化培训指导,确保服务提升到位。指导出租汽车公司强化司机日常培训,通过周检、例会、微信平台等方式,开展职业道德、交通法规、安全防范、文明礼仪等服务质量提升教育,对严重违规经营的司机进行脱岗培训,整改合格后方可上岗。同时,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处理模式,加大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关爱力度,让出租车从业者主动接受教育、自觉规范行为,达到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效果。

畅通反馈渠道,确保社会监督到位。通过12345、12328等热线倾听群众反映,积极处理乘客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到一事一办理,即报即办、即接即办,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争取群众满意度达到100%,为百姓提供更规范更文明的出行环境。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