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06:51: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自贸片区一案例入选!2022年全国营商环境创新发展典型宣传推广案例公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杨海 通讯员 尹丽娜)日前,中国发展网公示了2022年100个营商环境创新发展典型重点宣传推广案例,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报送的《“四位一体”探索打造“双碳”产业发展 》案例名列其中。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为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深入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以满足区域碳中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为目标,通过制定重点区域“双碳”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出台人才集聚和人才要素保障政策,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出题、院校参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交流合作新模式,打造企业“低碳”专题项目服务团,构建了“四位一体”产业服务新模式。这一创新模式大幅度降低了片区二氧化碳和污染物排放,打造了创新人才要素保障政策体系,激发了企业技术创新的活力和动力,切实推动了“政校企”交流合作与项目落地,为我国绿色发展提供了区域示范样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