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06:52: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为主城区河道“解渴” 唐山春季生态补水正式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14日9时40分,潺潺的清水源源不断地从陡河水库流入陡河河道,标志着我市主城区春季生态补水正式启动。本次生态补水计划为市区西北水系补水150万立方米,将极大改善河道水环境,提升水质、复苏生态、补充地下水。

为确保补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市区河道监管中心打出“组合拳”,为清流入河保驾护航。补水前,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西北水系进行巡查,重点检查青龙湖冰面临时娱乐设施拆除情况、河茵泵站运行状况等,保障补水工作顺利开展。陡河所、青龙河所组织保洁人员对相关河道水面、冰面垃圾杂物及阻水物进行清理,保障河道清洁畅通。执法科对陡河冶里桥至河北桥段和西北水系冰面钓鱼、游玩人员进行劝离,确保河道输水安全。补水期间,闸坝所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科学调度陡河沿线控制性水利工程,减少输水损失,保证流量流速。补水结束后,该中心将结合春季河道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对西北水系河道环境卫生进行“回头看”,营造水清岸净的河道环境。

市区河道监管中心将按照年度调水补水计划,及时向主城区河道补充生态水,不断改善市区水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幸福场景。(田士磊 杨文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