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22:1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算力即生产力!唐山市重磅打造智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核心生产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数字产业集群,唐山人才发展集团旗下唐山智算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构建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全面、更加多样先进计算服务。

唐山市智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是以唐山人才发展集团为依托,由唐山智算科技有限公司承接运维和运营,以专业技术团队和丰富算力资源为支撑,致力于打造集公共算力服务、产业聚合发展、科创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平台。唐山智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基础算力服务、政务云、云主机服务、软件开发、系统运维服务以及超算中心、智算中心、数据中心、实训室等建设改造项目。

唐山工业体系完备、产业门类齐全、制造业基础雄厚,有着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优势明显。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不断发展,算力的需求日益凸显。

唐山市智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是服务人工智能产业聚合、人才培养、应用创新、生态构建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传统产业有机更新,提升唐山的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唐山市智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服务方案,为服务对象提供算力和生态运营服务。在算力运营方面,采取价格优惠或政府补贴的形式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普惠算力,特别是为高精尖企业提供免费的算力服务;在产业发展方面,平台将对接唐山企业联合孵化行业创新应用方案,引进人工智能企业落户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平台计划开展人才培训和引进工作,为唐山市技术创新做好人才储备。通过三方面的统筹发力,该平台将成为唐山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新引擎,产业和人才聚集的新磁场,建设数字经济的新高地。

抓住算力资源优势,把算力转化为吸引力,聚集更多活跃的企业,形成创新生态,让他们在更丰富的场景中尝试更多新技术,开发更多新场景,让算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唐山市智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成为唐山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火炬路东侧、清华道北侧创业中心R座(软件园)10层01号房间

联系人:万李 18803255501 8030036

李泰熹 13663350862 8030036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