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6:52: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两个“董军”冰窟里勇救七旬老人

“唐山+”客户端消息 近日,我市一名七旬老人冰窟遇险,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迁西分公司员工董军和另一位路过市民勇敢出手相救,合力助老人成功脱险。巧的是,两名施救者都叫董军。

据供电职工董军回忆,2月11日晚饭后,他像往常一样来到滦水湾公园散步欣赏夜景。忽然听到远处传来微弱的呼救声,循声望去,他看到冰面上趴着一个人,正在向上挪动着。“当时天色已暗,小路上就我和另外一个陌生人。我俩一看这情况,赶紧张罗着救人。”他们踏着脆弱的冰面,一点点地朝前行走,当走近时,发现遇险的是一名老人,腿已经掉进了冰窟窿里,双手趴在冰面上,正在努力向上爬。他们越靠近冰窟窿,冰面越脆弱,为了尽快将老人救出,董军只好跪到了冰上,拽住老人的手,另一名施救者抱住了董军的腰,二人合力拉拽,最终艰难地将老人救了出来。脱险后的老人下半身已经湿透,冻得瑟瑟发抖,目光呆滞,脸色苍白,董军马上将羽绒服脱下来披到老人身上,并拨打了急救和报警电话。

据悉,遇险老人今年76岁,迁西县上营人,目前生活在养老院。老人喜欢钓鱼,白天来到滦水湾公园看钓鱼,天黑往回走时没注意就掉到了冰窟窿里。

当时,养老院工作人员找不到老人也已报了警,通过警察确认找到了老人,救护车将老人接走后,董军和另外一位施救者才放心离去。

事后,当被询问晚上在不知道冰层薄厚、不知水多深的情况下救人,是否考虑自身安危,董军连连摆手:“真没考虑太多,那情景,谁看到也得下去,没想自己会不会有危险,我就寻思着赶快把老人救上来。后来得知和我一同救人的小伙子也叫董军,跟我同名同姓,这也是缘分吧!”(庄子 孙楠)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