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6:53: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设立在玉田县!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正式运营

河北日报消息 (记者 刘禹彤)2月6日,随着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官网的上线,浙江大学在河北省设立的唯一一家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开始正式运营。该中心整合浙江大学的科技资源,将积极打造河北乃至京津冀地区的产学研成果转化基地、优势学科科研基地、优质项目孵化平台以及校地交流平台。

2022年11月18日,河北玉田县——浙江大学线上科技对接会议举办,双方决定将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设立在唐山市玉田县,负责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推进。作为赋能京津冀区域发展的重要纽带以及区域和省级协同创新平台,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以科技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做支撑、以优质项目为抓手、以市场化运营为依托,将全力建设公共平台服务、领军人才集聚、新兴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功能“五位一体”的创新载体,同时联合京津冀地区的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河北落地。

目前,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正结合河北产业发展实际,搭建科技成果库,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通信、氢能、大数据、轨道交通装备、机器人、生物医药、现代种业、“双碳”等能源领域九大产业推介相关科技成果;挖掘、收集、筛选适合河北省内企业使用的新技术、新成果、新项目,并优先落户玉田县;紧密关联相关产业领域专家教授,谋划学术研讨、成果推介、产学研对接等活动,并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政策咨询等活动。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庆标表示,玉田县工业门类齐全,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和河北省第一批创新型县试点。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落户这里,有利于推动“浙大系”及(泛)浙大科研团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和有市场化前景的成果转化项目在冀落地、孵化和产业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