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6:5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23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首场活动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毕子萱)2月15日,市人社局联合路北区举办海内外英才汇聚路北·擎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等单位的6名专家,与我市50余家企事业单位对接洽谈,并深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最终“智能仿生机器人轨迹规划与搜索”“基于数据融合和规划场景设定为多源数据规划应用平台”两个项目现场签约。

“为全面贯彻人才强市战略,今年初我们面向全市征集各类人才技术项目需求,推出系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活动。今天是首场活动,围绕人工智能、低碳经济等方面,邀请专家与我市企业对接洽谈‘开方抓药’,解决技术项目难题。”市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得利介绍。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孙椰望,天津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宋智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唐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张立伟,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文远,北京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郭振库6名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与唐山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银物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探秘科技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进行对接洽谈,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助推我市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