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9:56: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文明单位创建巡礼丨二十二冶集团:“四个强化”行之有效 文明创建开花结果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严格遵循省、市文明办文明创建工作标准,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教育,内优环境,外树形象,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期间,该公司分别获评工程建设企业信用等级AAA、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工程建设企业星级认定(10星)等国家级企业荣誉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思想引领入魂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将其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不断完善创建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坚持每年召开党委会,每半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部署阶段工作,增强创建工作的持续性和连贯性。注重加强思想引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指示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该公司以“形势任务教育宣讲”作为宣传载体,对总部机关、二级单位、项目经理部、产业工人队伍四类不同对象开展内容区分、方式各异的分类宣贯,推进党的各项指示精神宣贯进机关、进基层、进工地、进班组,切实让公司全体人员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车间

强化学习练兵,促进队伍素质提升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队伍素质是基础。近来年,该公司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持续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演讲比赛、厨艺大赛等大练兵、大比武,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工作技能。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各项文明行为规范,坚持举办道德讲堂常态化,培育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道德风尚。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企战略部署,大力开展“法律大讲堂”活动,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名利观”。坚持每个季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以身边“鲜活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承办唐山市焊工比赛

法律知识培训

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树立文明形象

优化工作环境是文明创建的外在体现,该公司对企业老旧设施及影响施工生产和职工生活的设施改造,对职工宿舍、职工食堂进行装修,对办公楼、职工活动中心、书画室进行装饰规划,增设咖啡吧、健身房,大大提升公司办公环境品质和职工生活品质,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工作需要;在项目一线设立深夜食堂、防暑降温饮品站、医疗急救站、工会服务站、便民服务驿站、青年志愿服务站等“一堂五站”,每年安排公司全体职工人均6000元的免费健康体检;时刻牢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为海外、西北、江苏、华中等地区职工专项补助39万元,发放防疫物资4万余件,为公司全体职工义务理发等,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事项;坚持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以辞旧迎新、尊老爱幼为主题,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员工,营造欢乐健康、快乐吉祥的节庆氛围;清明节组织“文明祭扫”“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期间,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等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开展送棕子、送月饼、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

职工健身房

慰问困难职工

强化活动拓展,丰富文明创建内涵

多元化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全力营造和谐氛围。2022年,该公司为90对员工举办史上最大规模集体婚礼,并赠送180万幸福大礼包,被唐山市总工会评选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事迹,与唐山电视台联合举办百余人单身员工联谊活动;每年举办“企业劳模”“两优一先”“十大巾帼标兵”和“十佳班组”评选表彰,强化职工奋楫争先意识,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每年举办迎新年长跑、新员工晚会、乒乓球赛、篮球赛、书画笔会等活动,使活动的开展成为连接员工情感的七彩纽带。

青年员工集体婚礼

迎新年长跑活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