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15:39: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进社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邰永亮 张志强)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应急志愿者专业水平,确保做到有灾能应、响应及时, 2月16日上午,古冶区减灾办、区文明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冶街道办事处在古冶街道西耐社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进社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130多名应急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向辉为应急志愿者、社区群众们讲解了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方法以及家庭中发生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时如何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救助,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讲解详细、演示清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应急设备和宣传展架,在现场向群众们展示观摩,并为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消防救援大队林西道中队中队长候文智演示了各种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志愿者、群众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及应急工作的关注,提高居民灾害防御常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基层社区的防灾减灾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