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16:2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唐山市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来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惠静)2月16日下午,曹妃甸区八农场孙塘庄文化广场上,激昂喜庆的开场锣鼓拉开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唐山市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的大幕。

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的歌舞专场和曲艺专场也分别在十一农场工人俱乐部和十农场文化广场同时开场。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唐山市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2月16日拉开帷幕。曹妃甸区文旅局供图

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员们倾力演绎了《李三娘》打水,《秦香莲》杀庙和《乾坤带》金殿保本等三折精彩评剧选段,让喜爱评剧的观众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歌曲《中国喜洋洋》、《中国梦》、红歌联唱,用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热情讴歌了新时代,礼赞曹妃甸新发展。相声、快板、京东大鼓等,诙谐幽默的曲艺表演,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2023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评剧折子戏专场《李三娘》打水一折。曹妃甸区文旅局供图

2023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评剧折子戏专场《乾坤带》金殿保本一折。曹妃甸区文旅局供图

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的歌舞专场表演的舞蹈《顶碗》。

2023年唐山市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活动由曹妃甸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连续开展4年的“七进”惠民演出已经成为曹妃甸建设“文化强区”的一张靓丽品牌。采取“政府采购、群众点单、百姓看戏”的模式,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组织、编排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的歌舞专场表演歌曲《中国喜洋洋》。曹妃甸区文旅局供图

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曲艺专场的相声表演。曹妃甸区文旅局供图

曹妃甸区孙塘庄百姓在家门口过足了评剧戏瘾。曹妃甸区文旅局供图

文化惠民,好戏连台。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孙硕介绍,2023年曹妃甸区“七进”惠民演出活动从2月16日正式开场,历时15天,演出内容涵盖折子戏、综艺、曲艺、歌舞等多种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为全区群众献上90场文化盛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