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 08:46: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驻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唐开展集中视察 杨洁等陪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按照全国人大的有关部署,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出的驻承德、唐山、廊坊的代表和驻冀解放军代表一行18人来我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李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立群,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等参加或陪同视察。

在唐期间,代表们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和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方面, 先后深入丰南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君乐宝君昌乳业、东田庄乡崔庄户村、南孙庄镇、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人民检察院,看现场、听汇报、察情况,全面了解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在汇报座谈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和唐山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唐山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十大唐山场景,特别是注重打造宜居宜业、和美和顺的乡村场景,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平安场景,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大力实施十片引领、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和全域整治工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着力加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强力提升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构建公益保护大格局,工作质效高,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代表们表示,下一步,将在视察唐山的基础上,继续围绕相关工作深入调研、倾听民意,依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在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充分体现我省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水平,为河北改革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并参加了汇报会。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