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06:49: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市领导陈宇、李建忠参加。

武卫东先后考察路北区北岸嘉园社区红十字会、市第五医院,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大家的辛勤工作与辛苦付出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武卫东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卫健、红十字会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快完善医疗援助体系,满足群众卫生医疗需求,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健康唐山。

武卫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持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完善日常医疗健康管理体系和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强化基层医疗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综合医药卫生制度改革,加强综合改革绩效评价,加快实现公立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中心大局,创新资源动员路径和公益形式,健全应急救护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及市红十字会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