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07:00: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团市委“四大支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我从迁西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得知,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还能办理200万元的青年创业担保贷款。”在迁西创业的青年薛伟通过网上联系、电话咨询迁西团县委,团县委给予“一对一”贴心服务,青年创业担保贷款手续很快就办成了,“没想到这么方便,这么顺利。”

为深入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团市委强化“四大支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真招、见实效,强举措、有作为。充分发挥市青年企业家政策研究室作用,做好国家、省、市助力青年创业和企业发展政策研究、解读和推广工作,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政策支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为青年企业成长发展提供服务支持;用足用好青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创业青年、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积极培育青年创业典型,组织青年文明号在服务窗口亮身份、当先锋,用“青”字号品牌为全市青年提供活动支持。

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团迁西县委谋划推进了“优化营商环境 团青有作为”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青年创业需求大调研、创业机构实地大走访、创业工作帮扶大提升“三大行动”。团遵化市委开展“青年企业家开年第一课”主题讲座,引领青年企业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团丰润区委发出《关于优环境促发展——致全区青年朋友的倡议书》,推动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为营商环境献计出力的氛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