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07:04: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出台优化外资企业准入环境“18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优化外商投资企业准入环境的若干措施》,发布3个方面18条措施,就放宽登记条件、简化材料、实行京津冀地区外资企业资格互认、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建立外资企业歇业备案制度等予以明确和规范。

全面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除冠省名和涉及前置审批事项外,申请人可以以自主申报的名称一并申请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放宽外商投资企业名称登记事项调整限制;放宽外商投资企业名称行业表述;允许新兴产业企业在名称中使用体现其行业和服务特点的新型行业用语,支持使用国民经济行业以外的新兴行业作为企业名称的行业表述。

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实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除涉及负面清单或审批项目外,企业住所按照源头可溯、信息可查、风险可控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

对整体搬迁至唐山的京津冀外商投资企业,企业可保留原企业名称不变,提交新址住所证明即可先行办理变更落地。要求变更新名称的企业,积极予以办理。京津冀地区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者来唐山投资,允许其提供由已设企业登记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作为主体资格证明材料。

外国自然人来唐投资设立企业或者担任拟设立的代表机构首席代表、代表时,提交的身份证明文件为护照,且该护照业经我国出入境管理部门确认并办妥签证和入境手续的,免于提交公证、认证文件,只需提交经申请人签字确认与原件一致的复印件。

放宽外国自然人投资公司登记、允许中国自然人作为境内投资人投资外商投资企业。优化外资登记流程,创新外资服务举措,全面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审核合一”登记制度。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企业登记全程均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提高外资企业登记效率。缩短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时限,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对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申请,提供“快速通道”,即时办理、立等可取。全面实施外商投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制度,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歇业备案制度。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