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09:55: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山1家企业榜上有名!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结果出炉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冯阳)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五部门联合印发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河北省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4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全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数量达到55家。

依托行业领军企业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增强重点领域国际话语权的重要举措。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要求依托企业在本领域具备雄厚的创新基础条件,研发投入强度高,拥有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的创新人才团队,在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重要突破,新产品新工艺新模式成果丰硕,专利、标准创制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显著贡献。石药、唐钢、中信戴卡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均是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排头兵”企业,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河北力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